一条翻面的咸鱼

杂食同人女,只要什么都吃就不会挨饿。被狒狒十四吃了,在狂暴写稿铲cp30,之前即刊会全部放出,然后写新刊

【世正TAROT·节制】拥抱与龙骑士

·捏造的时间线,完全脱离原著的一种设想

·塔罗牌面:节制--正位。

·是旧日都市的恋爱甜饼,逻辑我吃了。

·对天尊进行一个降维打击,很没有牌面预警

·结尾有某游戏剧情捏他,完全不影响阅读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【0】

“正义小姐,接下来的请求会有些失礼,如果你觉得冒犯,你可以放心拒绝。”

“世界先生,身为你的心理医生,我会倾听你的需求,并判断是否接受。”

“我可以请你听一个故事吗?”

“这不算什么失礼的请求,当然可以。”

“但你听过后,我需要你忘记它。”

“……可以说说原因吗?”

“故事本身可能比较无趣,但知道它本身会给你带来危险。”

“是关于世界先生你自己的故事吗?”

“……是的。”

“那来讲讲看吧,听话的病人总是有些特权。”

【1】

奥黛丽站在了一条陌生的街道上,她好奇地看向周围,灰雾飘荡在四周,路过的行人面目模糊,远处的建筑被更浓重的灰雾淹没,脱离了现实的场景让她觉得十分新奇。

就在刚刚,她受邀去听一个故事,她尝试很多次与世界先生沟通,虽然她非常努力地尝试拉近彼此的距离,以便帮助世界先生解决他的问题。但她始终感觉得到那种非常明显的界限感。无论她如何劝导,那种疏离感始终像一堵坚不可摧的墙,拦住了她。这次世界先生愿意讲一个故事,即使是必须要忘记的故事,也足够令她欣喜。

“这是一个十分正面的信号,他愿意分享心中隐藏的最深的故事,你一定要想办法帮助他。”少女在心中为自己打气。

奥黛丽激励了自己一下,然后恢复了往日的优雅,她看着渐渐飘散的灰雾,仔细观察起了周围的景象。很明显,这里是虚构出来的一座“城市”,如果这些看起来仿佛要触碰到天空中的建筑也是她所想象的住宅,那么这座城市,可真是足够拥挤。这里不是她能理解的世界中的任何地方,如此虚假,但又透露着一股真实。

“住宅?”我为什么会这么认为?奥黛丽感受到了一丝不对,她似乎对这座城市的接受度太快了,一些她无法理解的“概念”正在不断地在她脑海中增加。她微皱着眉毛,检查了一下自己的心灵岛屿,但却没发现太多的异常。她警惕地看着周围不断“清晰”的环境,却意外发现了橱窗中自己的装扮。

少女还是那柔顺的金色长发,但身上却不是传统的鲁恩风格礼服,而是一条墨绿色的纯色长裙,腰间有一条浅褐色的皮质腰带。领子也变成了十分简洁的款式,只有一小圈与裙子同色的墨绿色蕾丝,领口用丝带打着蝴蝶结,丝带上的白色的猫眼石闪着微光,优雅又不失俏皮。裙长大概在小腿附近,下面是黑色的袜子与深褐色的小高跟皮鞋。皮鞋上系着与裙子同色的墨绿色的细丝带。

她悄悄地转了一个圈,看着自己的新装扮,她向女神发誓她没有见过这样的衣服,有点像是中产阶级的政府人员穿的制服,但又简洁,不,漂亮得多。她忍不住多看了几眼橱窗里的自己,直到她发现一个身影站在了她的身后。

“抱歉,我构建这个世界的时候,下意识 ‘合理’化了一下你的装扮。如果你感到冒犯,我可以把它变回去。”一个有些陌生的声音在她身后响起,橱窗中映照出了另一个身影,黑发黑瞳,穿着格子衬衫,是从未见过的一张脸,但五官却莫名让她感到熟悉。

克莱恩在橱窗里看到了自己那张属于周明瑞的脸后愣了一下,他有多久没有在人前用过这张脸了呢?他下意识地微微翘起了嘴角,然后用手捂住了脸。

“或许你更熟悉这个。”克莱恩把脸变回了格尔曼的样子,向奥黛丽微笑。

“唔,世界先生笑起来是这个样子啊。”奥黛丽看到熟悉的面孔,随即放下心来,心中暗想道。她感受到来到这个虚幻的城市后,世界先生似乎有些紧张,他或许早就看到我在这里了,但由于一些原因,现在才出现。

她想得没错,克莱恩把奥黛丽拉进来的一瞬间就在后悔,他有些冲动了。多次接受奥黛丽的心理疏导过后,他开始越来越渴望倾诉,他感受到了来自少女源源不断的善意,她像一个极有耐心的猎人,一次又一次不厌其烦地与猎物建立信任,给予支持,直到一击中敌。他开始想找到一个信任的人,他想卸掉那些沉重的伪装,他渴望说出那些无处言说的沉重秘密。

所以他把她拉进梦中,在这个只存在于旧日之中的都市,试图卸下所有的伪装。在一场不会被他人记起的梦中,给自己留一丝喘息。

“世界先生应该多笑一笑。”奥黛丽轻声说道。她看着明显比城市大厅内还要坦诚的世界,甚至坦诚的有些过分了,他甚至在害羞。

说完后她有些惊讶地捂住了嘴,她感觉自己的情绪微微地有些放大,这里施加着一种暗示,一种更加让人贴近自己本心的暗示,她微微强化了一些暗示的效果。然后看见世界更加放松的脸,和微微红起来的耳朵,心里有些走神的想着,“如果传闻中的疯狂冒险家以这副模样出现在宴席中,或许很多贵族小姐要为之倾心吧。”

“好的,医生。”克莱恩顺势又笑了笑,并开了个无伤大雅的小玩笑,这拽回了奥黛丽有些发散的注意力。两人因在陌生环境见面的疏离感在片刻间消融。

“那么,故事,是要从这座奇妙的城市说起吗?”奥黛丽挑起了话题,身为一个合格的心理医生,她懂得什么时间应该适当进攻。现在的世界先生状态良好,直接一点有助于他进入讲述的状态。

克莱恩点了点头,十分绅士地做出了一个请的手势,并说道,“请跟我来。”

两个身影在街边漫步,克莱恩没有直接讲述故事,他没想好要怎么为自己的故事开一个头,索性开始介绍起了周围随着他们的脚步从灰雾中逐渐清晰的东西。大到商业大厦的作用,小到街头的垃圾桶。周围的事物是如此不同,奥黛丽听着克莱恩如数家珍地讲述着一切,心中充满了发现新鲜事物的惊喜,她是喜欢探险的,这从未有过的风景逐渐吸引她想了解这所有的一切。

但她也警惕着,这里的东西都有着非常完善的逻辑体系,甚至有一些物品她可以看得出它们的原型,例如街边停着的一排“脚踏车”。奥黛丽是一位合格的倾听者,她听着克莱恩的讲述一个大胆的想法逐渐在脑海中成型。“不,或许这里的才是原型,”她在心中默念着。这里的一切已经完完全全地超出了“想象”的范畴,而克莱恩的讲述方式也更像是生活在这里的人讲述的方式,而非创造者。她曾经问过为什么有些建筑上放着的名为“屏幕”的东西会有人影在动,并且隔一段时间就循环,她对此很感兴趣,想知道这是如何制作的,并且隔一段时间就循环。而克莱恩给出的答复是那是一种循环播放的“广告”,是一种影像的投影,而他并不完全清楚里面复杂的制作工艺。

“这里,是你曾经生活过的地方,而非虚拟的梦境,对吗?”奥黛丽在克莱恩介绍的间隙,突然问道。

克莱恩的身形顿了一下,他回头,望向那双平静的绿眼睛,收回了一直挂在脸上的轻松笑容。虽然他一开始就并没有任何隐瞒的意思,甚至希望奥黛丽能够看破他的内心,但当真实被击碎的一瞬间,他依旧感受到了一种难以言喻的冲击。

克莱恩又一次捂住了脸,放下双手的瞬间,奥黛丽看见了初到这个世界时见到的一张脸,甚至还在脸上多了一副眼镜。那张脸上没有了独属于格尔曼斯帕罗的锋利,面部线条变得圆润,眼神也变得柔和,他再一次在奥黛丽面前微笑着行礼。

“重新自我介绍一下,我是周明瑞。欢迎来到,比第一纪更遥远的过去。”

【2】

两人之间的气氛沉默了一下。这是没办法的,奥黛丽心想。突如其来的信息远超乎奥黛丽的心理预期,她原本以为克莱恩有着一个秘密故乡,可能是遥远的西大路甚至可能是书本中奇幻故事里讲的一样,是一个异界,或者想之前去的诚实大厅一样,是由于种种原因遗留下来的秘境。或者,更大胆一点,这里是愚者先生的神国。

但唯独没有,“过去”这一选项,更别说,这里的历史,比不可考证的第一纪更加遥远。

克莱恩,不,周明瑞在原地非常耐心地等待奥黛丽消化这个事实,他猜测奥黛丽会质疑,会猜测,甚至揣度他做的一切,因为这里的历史,除了极个别的“人”知道以外,几乎再无一点痕迹,更无从考证。

但奥黛丽什么都没问,她垂下头思考良久,最终没有对得到的信息提出任何的质疑,而是在周明瑞惊讶的目光下,有些大胆地握住了他微微垂下去的手,然后扬起一个明媚的笑容说道:“你好,周明瑞,我是奥黛丽·霍尔,来自第五纪。”

少女口中的名字有些拗口,发音并不精准,但上一次听见这个名字,还是在那座黑漆漆的坟墓里。周明瑞睁大了双眼看着眼前绽放笑容的少女,从她的自我介绍中解读出了很多意思。

在这里,他是周明瑞,她是奥黛丽·霍尔,没有什么其他的身份,只是自己而已。她依旧信任着有些变化的“老朋友”,且愿意放下一切其他的身份,愿意听他讲述那个埋在他内心深处的“故事”。

“我不是一个合格的讲述者,而讲述自己的故事总是让人难以开口。”周明瑞像是卸下了所有的包袱一样,长叹一口气后说道。

“剖白自己的内心需要勇气,而你将如此巨大的秘密告诉我更是需要莫大的勇气。”奥黛丽没有追问,而是以退为进,继续说道:“如果你还没有准备好,我们可以继续在这里逛逛,能够在历史里漫步会是个很棒的经历,即使我之后会忘记,那也足够值得。”

说着,奥黛丽松开双手,退后一步原地转了一圈,提着裙子行了一个淑女礼。她在等待一个答复。

“走吧。”

正当奥黛丽以为这场心理治疗会以一场史前冒险结束的时候,却见前方灰雾涌动,一座商场的侧门出现在她眼前,上面有着许多标语,但唯一可以让她读懂的就只有“6F电影院”的标识。

她被拉进了一个透明的“笼子”,狭小的密闭空间令两人之间的气氛有些尴尬,一时间沉默蔓延在小小的电梯内。不过幸好一面的玻璃使环境并未完全封闭,而到达6楼也不过十几秒。

奥黛丽看着他们逐步升高,再次开门,便是完全不同的景象,熙熙攘攘的人群三三两两地坐在一起,他们手中大多拿着黄色的桶,与周围的人攀谈些什么,面容依旧被灰雾笼罩,但欢快的气氛充斥在这个不大的圆形环厅。

“这里在过去叫做电影院。”周明瑞带着奥黛丽走到附近的柜台,点了一桶爆米花,还有两杯可乐。他看向正好奇地看着他手中食物的奥黛丽笑着说道:“这些是零食与饮品,在我们的文化中,看电影是个放松的活动,就像去剧院一样,但通常人们会边看吃一些简单的美食。”

“这不会像鲁恩那般讲究用餐礼仪,可以直接食用。”周明瑞接过了售票员递来的两张电影票。还额外拿了一根竹签,他担心奥黛丽会不好意思直接用手抓着爆米花吃,便把竹签插在了球状的爆米花上。示意奥黛丽尝尝看。

“不喜欢也没关系,我也可以变出鲁恩常见的下午茶。”

“但在你们的时代,大家都在这里吃这个对吧。”奥黛丽尝试将那个球状的食物放入口中,焦糖的香气在口中蔓延,随之而来的是酥脆的谷物气味,味道相当不错。“我喜欢这个。”奥黛丽用行动证明了自己的喜欢,她又戳了一个。

“那尝尝这个?”周明瑞递了一杯可乐过去,轻微的气泡声伴随着冰块的撞击,冰凉的纸杯被递到了奥黛丽面前。

“嗯……好刺激的味道,喝起来有点像魔药,只不过是甜的。”奥黛丽刚喝了一口就停下来,看着周明瑞的方向做了一个抱歉的表情。

“魔药可比这个刺激多了。可乐里冒的泡泡最多是二氧化碳,魔药里的泡泡可不一定是什么。”周明瑞在心里吐了个槽,但还是打了个响指,奥黛丽手中的褐色液体随即变成了橙黄色。

奥黛丽又尝了一口手中的“旧日饮品”,酸酸甜甜的橙子味在口中蔓延,没有什么特殊的味道了,就是有点甜。

周明瑞见状挥了挥手中的票,示意奥黛丽跟他走。奥黛丽点头跟了上去,此时的她双手被爆米花桶和橙汁占据得满满的。

“这真是十分新奇的体验。”她更期待接下来会经历些什么了。

经过几个紧闭的大门,两人停在了上面写着“3”的大门,周明瑞用空余的手拉开有些厚重的大门,行了一个不够标准的绅士礼,奥黛丽微笑着走了进去,映入眼帘的第一幕便是如舞台般大的幕布。上面用鲁恩语写着欢迎观影。

两人找了一个舒服的位置坐下,电影院的位置挨得很近,本该放饮料的握把被改造了一个放爆米花的平台,一桶一直温热香甜的爆米花被放在了二人中间,给彼此留下了小小的个人空间。

“正常来讲,这里应该有广告,会有很夸张的声响环绕着我们,然后是电影开场,上演一幕或感人或热血的故事。”周明瑞望向面前的荧幕,事实上,他可以把自己的过去像拉取历史投影般投在这个大荧幕上,分享给身边的人。

“但,并不是所有的电影都能叫好又叫座。大多数情况,在你看完之前,都很难评判这到底是个好电影还是个烂片。”他摇了摇手中的可乐,没有看向右边的奥黛丽,他还是有些犹豫。不过片刻之后,他还是打了个响指,屏幕上的影像随之发生了变化。

“接下来你会看到,属于克莱恩·莫雷蒂的一生,为了你我的身心健康着想,我模糊处理了一些内容。”他攥紧了手中的饮料,试图从冰冷的液体中获得一丝冷静和勇气。

“我会成为一个合格的观众的。”奥黛丽的声音在旁边响起。声音温柔但坚定,像是许下一个诺言般说道:“当剧终的时候,我会说出我的答案。”

【3】

故事的开头是如此的平淡,荧幕上的形象依旧被部分灰雾笼罩。主角是一位非常普通的青年,他的一生没什么波澜,和蔼的父母,可以勾肩搭背的朋友,每天的日子都是平淡却快乐的。

奥黛丽并没有因为平淡的开头而觉得无聊,她是真的觉得新奇。这是怎样的一个世界啊,看起来生活平淡而富足。

“第一纪之前,人们就生活在这样的世界中。”奥黛丽听到周明瑞的声音在身旁响起,语气中夹杂着怀念。“这里也有信仰和神明,但也仅仅是信仰。没有非凡特性,没有成神的序列。纵使你身居高位或者是富可敌国,人生也不过百年。”

“当然,旧世界也不是十全十美的,也会有国家之分,也会有战争。”他平淡的继续讲述着。“但,那些事情对于我们的主角来说太遥远了,他遇到的困难可能是仅仅是考砸了的考试,与朋友的拌嘴,不小心搞砸了的面试。些许磕绊,但依旧平淡而普通。”

奥黛丽看着屏幕上的角色,看着那个角色似乎由于比较倒霉而低着头,不一会儿手中多了一本书。

“或许是命运的眷顾,或许是诅咒。”随着声音的低沉,荧幕上的画面开始飞速变幻。高楼大厦顷刻间消失,灰雾淹没了一切,然后就是一间屋子,鲁恩风格的屋子,一名青年倒在了桌前,身边是一把手枪,头上留着狰狞的伤口。

“他来到了万年之后,来到了一个不属于他的身体里。”

奥黛丽下意识的捂住了嘴,然后扭头看向了身旁的人。周明瑞不再是原来的打扮,面部也发生了变化,他身穿一身鲁恩正装,头戴黑色礼帽,手中还拿着一根手杖。看到她转过头来,克莱恩微微一笑说道:“你好,霍尔小姐,我是克莱恩·莫雷蒂。”

他没有再多说什么而是又把头转向了屏幕,奥黛丽按捺住心中突然鼓胀起来的情绪,她仿佛回到了刚喝下观众魔药的时候,在心中默念,我只是一个观众,然后深吸一口气,把注意力放回了屏幕上。

故事并没像奥黛丽想象中的可怖,新生的克莱恩迅速的融入了小小的莫雷蒂家,看他们的生活拮据又平淡,看克莱恩试图成为非凡者,看他想办法把薪水以各种理由带回去给莫雷蒂兄妹改善生活。看他给别人占卜,看他偷偷嘲笑同事。

奥黛丽认出了许多人,例如说梅丽莎,她对那个聪明的少女留有极好的印象。星星,诚实大厅见面的时候,伦纳德几乎没做任何伪装,这让她一眼就认出了那个被模糊的身影。看着荧幕中露出笑容的克莱恩,奥黛丽感受到了那股欣喜,微笑着戳了一个爆米花放在嘴里。

“一开始,他虽然想找寻到回家的方法,但生活依旧幸福,他认可了克莱恩·莫雷蒂的身份,照顾着新的家庭。他有了短期的目标和长期的打算。人终归是会适应变化的,除了有些想家,这样的日子可以说是,非常幸福。”

奥黛丽听着他用旁白的语气讲述着自己的过去,不禁心中暗叹,把自己层层隐藏的过去暴露在他人眼中绝非易事。她想做的本只是探寻他内心深处的痛苦,帮他分担,帮他化解。但克莱恩却是更加狠绝,像是自我审判般把过去剖白在她面前,让她审视。他在试图从她这里寻找些什么,或许等这部电影结束,她就能明白。

欢乐的时光是短暂的,奥黛丽明白这些欢乐恐怕是克莱恩心中最宝贵的一部分,荧幕上的画面充满了欢快温暖的气氛,仿佛是绝世珍宝般被所有者小心翼翼的呵护着。即使做好了心理准备,但事情的转折来的是那么的快。

一只手贯穿了克莱恩的胸膛,略显单薄的身躯倒在地上。他在他刚拯救的城市,伴着悲泣,下葬。

“神灵的眷顾,是一种祝福。”身侧的声音响起,奥黛丽不算优雅的喝了一口手中的橙汁,本来过甜的饮料如今却在嘴里泛着苦涩。她看见荧幕上的身影艰难的从棺材中爬起,像幽魂般游荡,然后在留下一个笑容后,转身离去。

“他得到了神灵的眷顾,拥有了一次新的机会,他需要拥有更多的力量,去复仇,和守护他想守护的人。”

奥黛丽看到了熟悉的贝克兰德的街道,看到了那场吞噬了万人生命的大雾霾,看到了他不顾一切的破坏祭坛,看到他在生死夹缝中寻求出路。看到她熟悉的冒险家初次出海,看到他隐藏在格尔曼·斯帕罗的名字背后的真相。看到他名震五海后回到贝克兰德,摇身一变成为了来自西拜朗富豪,甚至看到了他们之间的交集。还有,那个望向梅丽莎的眼神。

“原来那个时候……”奥黛丽觉得自己眼眶有些酸楚,给了自己一个安抚的暗示后,又戳了一个爆米花在嘴里,短暂的甜味驱散了心中的情绪。她回到了观众的状态,她还需要继续看下去。

“还要继续吗?后面的故事可能并不太适合分享。”克莱恩的声音适时的响起,他感受到旁边的少女在因为他而痛苦。这位要强的正义小姐为了能更好的帮助他,几乎是强制共情了自己的感受,而他的旅途中,令人痛苦的东西是在算不上少数。而之后的故事,更是连阿蒙都不愿承担的命运。

这样的痛苦真的要分享给眼前这个耀眼的人吗?她是如此善良,分享这些就已经足够了,他已经得到了足够的安慰和力量。

“是的,如果你是考虑到我的承受能力的话,我的答案是肯定的,请相信你的心理医生。”奥黛丽整理好了自己的情绪,绿色的眼睛中没有迷茫,她坚定地说:“我已经不是当年那个刚刚踏入非凡世界的少女了,身为成年人,我可以为自己的决定负责。”

“请多给我一些信任,我不会说我可以理解你的痛苦,但至少请让我帮你分担一些。”奥黛丽拿起了不知道什么时候被补满的橙汁杯,学着影片里的样子,碰了一下克莱恩手中的杯子。“干杯?这应该是你们庆祝的一种方式对吧。庆祝你愿意摘下面具,发泄痛苦。庆祝我们的心理治疗有了突破性的进展。”

克莱恩下意识的碰了下杯子,然后在反应过来的一瞬间,以一种仰头的姿势把手中的可乐吞到了肚子里。他觉得自己的脸在燃烧,或许脖子也红了也说不定。他想他可能真的不擅长应对女士,尤其是拥有着一双漂亮绿眼睛的女士。当那双纯净的绿色望向你的时候,当她一心体谅你的时候,这种纯粹的善意简直让他落荒而逃。

【4】

片刻的静默后,奥黛丽的轻笑打破了两人心中酝酿着的奇妙氛围。而之前的沉重气氛也在此刻化为了漂浮的泡沫,在笑声中消失在了空中。克莱恩轻咳了一下看着眼含笑意的少女无奈的摊了摊手。一个响指过后,二人中间半空的爆米花桶又一次填满了,浓郁的巧克力香气在空气中弥漫,甜腻的气息似乎让什么东西开始变化。

影片又开始播放了,故事仍旧向着深渊滑落,克莱恩抹掉了关于愚者的一切,无论在哪里这个身份绝不能暴露,不是不信任身边的少女,而是这过于危险。即使如此,克莱恩也在想方设法的多播放一些快乐的片段给奥黛丽,例如说他的全自动许愿机,例如说迎来光的神弃之地。

咯吱咯吱的声音在两人之中不断响起,或许是甜蜜的食物作为安慰,奥黛丽这回并没有表露出明显的情绪,她更像是一个合格的观众,看着荧幕上的故事,落幕时,她将诚实为此做出评价。

但当旧日都市一场对自我的谋杀结束后。奥黛丽还是捂住了双眼,她在哭。她想起在源堡上为世界做的心理治疗,那时的她还不知道眼前的人正面临着怎样无解的困境,只能凭借一腔善意开解。消失于历史的都市,是他心中最安全的避风港,而在废墟一般的世界中,他遭到了来自自我的背叛。那是怎样的一种疲惫和绝望啊,奥黛丽并没能得知这场谋杀的前因后果,但作为一名出色的心理医生,她已然明白这位正在用担忧的目光看着自己的朋友,内心正处于一种怎样的绝境之中。

她一时间也有点恍惚了,她真的能够提供帮助给这位朋友吗?但念头出现的瞬间,就被她强硬的掐断,如果此时她还要质疑自己,那是对两个人信任的背叛。一片纸巾递到了她的面前。她低声说了声抱歉后,拭去了泪水。

“尝尝这个,会让你好些。”克莱恩递过去了一杯鲁恩风味的热茶,里面漂浮着两个柠檬片。奥黛丽接过后沉默了片刻,便喝了下去。温暖的茶香顺着喉咙一路向下,她觉得有种镇静的力量安抚着她。

有点丢人。少女心想,或许她还不是一个合格的观众,她明明是来安抚这个受伤的朋友的,但现在是她被安抚了。

克莱恩读懂了少女脸上的表情,没说什么,只是又递过去了一块柠檬蛋糕。少女沉默的吃掉了递过来的甜点,两人仿佛达成了什么默契般,沉默的吃着下午茶。

“你已经做的足够好了,奥黛丽。”克莱恩等少女吃完了最后一口蛋糕后低着头说道。“没有人能够完全救赎他人,我终将还是要依靠自我走出困境。”他顿了顿,又组织了一下语言:“我得承认,这些秘密和情绪在我心中堆积了非常久,它几乎要把我吞没了。”

“但你从未停止帮助我。甚至愿意帮我分担这些东西。”

“我真的非常高兴。但,如果这些痛苦的回忆会让你难过,那我……”

他的话被一个拥抱打断了。

少女似乎忘记了往日的矜持,她抬起了隔在二人中间的扶手,给了克莱恩一个拥抱。

克莱恩僵硬的梗在了座位上,一时间思绪混乱。他悬空着手一时间不知道何处安放,直到在少女加重这个拥抱后,才浅浅地环住奥黛丽的身体。

金色的发丝就擦在他的脸侧,他甚至能感受到耳旁的有些急促的呼吸中带着一丝啜泣,他轻轻拍着少女的后背,没有松开这个怀抱。

一个温暖的,令人安心的拥抱。

奥黛丽抱住了这个孤独的灵魂,事实上,她完全忘记了身为观众的守则,甚至是她主动地抛弃了这些。她不想像一位观众一样,在看完克莱恩的经历后,如同看舞台剧的演出一般,打上评分。

那是他的人生,没有人可以为他人的人生评分。

她只想以朋友的身份,拥抱住这个在历史中漂泊着的灵魂。他孤独的在命运的长河中流浪,像一个迷途的孩子,又像一个断线的风筝。从未有人能够真正知晓他的孤独与痛苦,而如今,在她的努力下,她终于能够摸到一点风筝的断线。

她绝对不要放手。

当两人松开彼此的时候,脸都红透了。奥黛丽下意识的理了理自己的头发,然后扯了扯那个装饰大于实用意义的领结。克莱恩也没好到哪去,似乎不捏着手杖就不会呼吸了一样,他眼神胡乱的转了两圈,深吸一口气,又转回了奥黛丽脸上。

二人对视,又匆匆移开目光。奥黛丽看到克莱恩的耳朵脸颊都红透了,嘴角上扬,青涩的像刚走出校园的学生。但她不知道自己也一样,如果她面前有一面镜子,她应该知道自己从未露出过这样羞涩的笑容。

两人不约而同的拿起手边的冰饮喝了起来。谁都没有再提影片的事情,和那个有些超出情感的拥抱。

“这不是个好时机。”克莱恩想。他不是一个木头,即使他没有确切的恋爱经历,他也能明白那个拥抱意味着什么,但他自身的状态实在是无法让他回应少女的感情。天尊的意识一直对他虎视眈眈,能够抽出一点空余发泄情绪已经颇为难得,更何况他还收到一份爱意,简直是意外之喜。得到了这样的馈赠,他理应回报,但不是现在。

“这不是个好时机。”少女有些懊恼的想。梦境结束后她会忘记这一切,虽然她能感觉到一直盘绕在这个空间的压抑情绪消失了,但当她失去这份记忆后,这份感情,会不会成为周明瑞的负担呢。

“影片结束了,看来评分并不能完全证明一个电影的好坏。”克莱恩收拾好了自己的心情,变回了周明瑞的模样。“时间还有一点,要再出去走走吗?”

【5】

虽说是要走走,但也没有什么明确的目的地,两人的相处方式又变回了影片播放之前。但周围的灰雾和气氛明显轻松明快得多,阳光拉长了两人的影子,彼此的脸上都挂着惬意的微笑。

直到一条巨龙出现在了旁边的大荧幕上。

“原来第一纪前就有巨龙了吗?”少女指着屏幕上正在喷火的巨龙问道。

“不,那个是虚构的。”周明瑞怀念的看着屏幕上播放的游戏CG,在他被带上源堡之前,他会和几个哥们熬夜下副本打游戏,而这正是他最喜欢的CG片段之一。

“看到那个拿着长枪的人物了吗,那个是龙骑士。虽然被这么称呼,但其实他和龙是死敌关系。不过在后面的剧情中和解了,他们一起在空中并肩战斗来着。”周明瑞在脑海中抽出了一段记忆,他很喜欢这个职业,因此格外印象深刻。

他开始给少女滔滔不绝的讲着游戏中虚构的故事,少女听得很认真,她看向周明瑞的双眼,那双黑褐色的眼中充满了纯粹的热爱。

奥黛丽在心中做了一个决定。

“在梦境中,即使是使用完整的神话形态,应该也不会失控吧。”少女产生了一个大胆的想法。

“你想试试看吗?”

“什么?”

“龙骑士!”少女朝他微微一笑,然后张开了双臂,大声说道:“我见过心灵巨龙,它比那个影片中的龙的还漂亮!我想,我应该也不会差!”

“等等……”周明瑞还没来得说出什么阻止的话,便被眼前的一幕冲击的什么都说不出来了。

一条白色的巨龙出现在了他的眼前。巨龙大概有5层楼那么高,看起来十分勉强的收着翅膀站在路中央。四肢利爪闪着锋利的寒光,头上的龙角是金色的,正在太阳下面反射着漂亮的光泽。全身的鳞片贴合着充满力量感的身躯。更令人瞩目的是那双绿色的竖瞳,最珍贵的绿宝石也比不上那一抹绿色。而现在,那双漂亮的龙眼正盯着地上目瞪口呆的人类。

“你变得好小啊,周明瑞。”少女欢快的声音从眼前的巨龙的口中传出,这才让周明瑞获得了一点实感。

“是你变得太大了!你等一下,我换个场景!”周明瑞几乎是扯着嗓子喊道,然后灰雾涌起,周围都是一片平坦的草地,远处隐约可见城市的影子。

奥黛丽舒展了一下自己翅膀,非常新奇的体验着自己的神话形态,虽然说她没有用过完全龙化的身躯,但她好像天生就能操纵这幅身体。她试着扇了扇翅膀,空气在她身旁流转,她觉得自己好极了,随时能够冲上天空。

“快上来!”

“做什么!”

“做龙骑士啊!你还可以给自己变出一杆长枪!”奥黛丽觉得自己快乐极了,她还从未想象过有这样的机会能让朋友在自己的背上飞行!“快来,我可以带你在空中飞行!即使你已经晋升序列二了,但你也没做过龙骑士吧!”

见周明瑞还是有些犹豫,已经完全打定主意的少女用龙爪捞住了小小的人类。在一声惊呼中冲上了天空。

“既然你不愿意上来,那就抱稳了!”少女小心的护住了爪心的人类,振翅向城市中飞去。

周明瑞抱住了龙爪,其实他本不需要如此。这是他的梦境,即使他从万米高空坠落也不会受到一丝一毫的伤害,即使他想飞行,他也能造出一双翅膀,即使……即使……

好吧,无论如何,被化身巨龙的奥黛丽带上天空,在旧日的都市中漫游这种事,即使是诡秘之主也从未想过。熟悉的景色在眼前掠过,下方是秩序井然的现代都市,而他乘着一条白龙,正在空中俯视这一切。

“周明瑞。我知道在这个梦境结束后,我会遗忘这段记忆。和与你共同承担的一切。”奥黛丽的声音从头顶响起,巨龙做了一个极限的俯冲后升空。不得不说,没有比这更刺激的经历了,他不得不承认,他此刻精神非常兴奋。

还没等他开口安慰些什么,少女便继续说道。

“我无法改变既定的过去,但我真的很想在你的记忆中留下痕迹。”.

“所以我打算给你留下一些足够特殊的回忆,在这个只有你的旧日都市,我能给的不算太多,只有一个拥抱,和一次飞行。”

梦境的世界灰雾翻滚,这个梦境即将结束了。

周明瑞看着眼前即将消失的一切,抱住了一直紧紧护住自己的龙爪。轻轻落下一吻。

“足够了。”

【尾声】

灰雾翻涌,距离愚者沉睡已经过去了十年。终于在今天,源堡的主人回到了他的神国。

“好吧,你赢了。虽然只是暂时的。”饱含恶意的声音在克莱恩耳边响起,不用想就知道这个声音是谁。十年的梦境,终于在今天分出了短暂的胜负。

“失败者要学会闭嘴。”克莱恩没什么好脸色给他。上一个梦境里他甚至喝下了刺客魔药,如果不是他及时清醒,自我认知的动摇会严重影响他的状态。

“啊,我现在也只能耍耍嘴皮子而已。至少短期之内你不用担心我会占据主导。这不就是你想要的吗?”福生玄黄天尊见他不回话也不恼,而是继续追问道:“我给你构建的梦境,无限趋近于你过去的真实。这难道不是你最渴望的过去吗?但你依旧一次又一次的清醒了过来。可以告诉我怎么做到的吗?”

克莱恩面无表情的在空中一抓,一团黑色的烟雾便被他抓在手里。用力一捏,便被灰雾稀释了。

他永远也不会让天尊知道。属于他的旧日之都,不仅仅有他怀念的过去。还有一个金发碧眼的少女给他的拥抱,和一条有着同样绿眼睛的巨龙,愿意带他飞行,圆他一场龙骑士的梦。

-------------Fin


评论(2)
热度(114)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一条翻面的咸鱼 | Powered by LOFTER